夜歌_更新随缘

叶修中心||慎关,更新间隔长破天||有评论会超开心→评论都会认真但回复无能(捂脸)

[喻黄叶/隐all叶]无题(哨向)

· 隐all叶主喻黄叶/哨向设定/训练描写但最后还是变成对话流……

· 注意有人物OOC/OOC/OOC

· 精神图景设定因为我不了解动物…/有极其神棍的私设



无    题

    

    

你在哪里?

 

[——]

 

模糊嘈杂的背景音,狂风刮过的声音,乌云凝聚在一起变成厚重的块状物,水汽在其中狂躁不安碾压争斗——

向导的味道,他身上半旧不新的风衣的布料,尾端的商标,上面的折痕,不符合他一贯风格的着装,脖颈继续往下白皙的肤色,皮肤上被划开又重新愈合的伤口长出娇嫩的肌肤显现出嫩红的颜色——

烟尾的红色,跳动的火光,徐徐上升的烟雾,散到空气中和越发凝厚的水汽舞蹈——

 

“你要去哪里?”

“——”

 

场景坍塌了。

 

黄少天猛然从床上坐起,眼里还有尚未消去的冰冷。徐景熙跌坐到了地上,郑轩赶紧帮人扶起来,嘴里还说着压力山大。

徐景熙哼哼几声就被宋晓扶了出去,郑轩接了杯温水搁在床头柜上对黄少天说:“黄少,喻队找你。”

黄少天眨眨眼睛:“诶哟景熙没事儿吧?替我跟他道个歉哈一下子没把握好,到时候出个什么事儿队长还不得割了我……队长找我干嘛?”

郑轩耸耸肩:“不知道,总之你快去吧黄少,作为传话筒我压力很大啊。”

 

极有规律的脚步声平缓的响起,运动鞋和光滑地面接触发出的轻微声响,鞋底微微下陷的弧度,行走时手臂自然摆动布料摩擦的声音,走廊上没有关好的窗户窗帘被风吹起的轻响,窗外雨滴滑落的声音。

——下雨了啊。

郑轩看黄少天又陷入神游心里越发地担忧起来,他也感知到了喻文州过来的脚步声,现在这个状态也不敢去把黄少天拉出来,他捂着脸最后打开门。

门锁解开发出清脆的声响。

黄少天瞳孔微微收缩意识仍漂浮在半空中巡游蓝雨一圈。

郑轩溜了出去,跟喻文州打了个招呼之后拐弯去了中枢调控室。

喻文州通过身份验证后进入静音室,黄少天终于把自己从神游里拉了出来,眨眨眼睛状似元气十足地向喻文州打招呼:“队长你来啦,找我干嘛啊?”

喻文州静静地看着黄少天,并不走近也并不远离,对于两个哨兵而言非常舒适的距离此时却令黄少天有些难受起来。黄少天想犟着说不开口,却又明白这种跟小孩子赌气一样的举动是在毫无意义。

“……我梦到老叶了。”黄少天说,声音闷闷不乐。

“只是梦到,还是他给了你暗示?”喻文州找了把椅子,坐了下来,姿态放松,语气轻松,连带着让黄少天也放松了不少,“你又神游了?”

黄少天摊摊手:“这个临时的实在是对我没什么用,队长你还不如把我放回去。”

他的意识不由自主地离开想要去追寻某个令他魂牵梦绕的人,他无法控制,意识在游离,然而他找不到。

所有人都找不到。

“我也不知道。”黄少天微微迟疑的话语响起,“我之前的确再见过老叶一面,但现在我已经感觉不到他了。”

“少天。”喻文州突然喊出黄少天的名字,语调微微变化,刻意改变了声线之后的声音与他的本音几乎不像。黄少天又一瞬间的愣神随即很快又反应过来咬牙切齿:“我靠,他果然给我下了暗示!嘉世那帮人果然都是满嘴胡话!”

喻文州沉吟了一会儿:“那也就是说前辈现在还不希望被我们找到喽?”

黄少天哼了一声:“不管他希不希望反正我们都找不到就是了。”

“你在梦里看见什么?”

“快要下雨的天空,老叶穿着一件风衣站在我对面,我问他要去哪里,他说了什么我听不清。”黄少天快速重复梦境的内容,却隐约觉得不对,他重新思索过一遍之后笑得有点得意,“视角不对,一开始的视角应该是在船舰的中控室才能看见的场景,凭我的观察力不可能只看见那么点东西,之后的视角变成在地面上了。”

“被篡改了。”黄少天说到最后面色不太好,很快又变成愤愤不平,“靠了,叶修到底是在担心什么?连我们都不能说?”

“嘉世的叛国者抓到了崔立,然而从他那里基本问不出什么,陶轩已经成功离开联盟势力范围了,我和张新杰肖时钦看过了具体的分析,基本可以确定陶轩一开始主导了这件事,到后半部分却突然试图收手,最后被倒打一耙。”喻文州淡淡地说,“主要嫌疑人只剩下刘皓和陈夜辉不知所踪。”

“管他陶轩是因为什么。”黄少天冷笑了一下,“下次再碰见那家伙看我不弄死他。有了消息队长你记得通知我,可千万别再像上次一样把我漏了。”

喻文州点点头。

“他应该还在原来嘉世势力范围内。”喻文州说,“但现在我们不可能再亲自过去嘉世那边了。”

“要是让周泽楷知道他上次奉命去围捕嘉世残余的时候和叶修擦肩而过你说他会不会被气死了?”黄少天忽然问道,“苏沐橙那边也没消息?楚云秀问过没?实在不行肖时钦那儿还有个戴妍琦呢。”

“不易轻举妄动。直到下次换防之前霸图微草负责全面治安。”喻文州说,“韩文清这个人,可不会因为别的什么就改变他原本的步伐。”

“嘁,真是一个比一个难搞。”黄少天有点郁闷,他觉得他的情敌数量之多大概是全联盟之最,虽然他的情敌估计都这么认为。

蓝雨的剑与诅咒虽然也是情敌,但不约而同地践行了先一致对外再各凭本事的约定。

以至于让喻文州得到了第一手情报——也由此可见叶修心中黄少天大概和其他人的确有些不同。

 

雨淅淅沥沥地下起来,打在枝叶上划出嫩绿的痕迹,模糊了玻璃,模糊了梦境。

 

“来试一试,少天。”

 

狂风骤起,枝叶不堪重负的摇晃,毛虫被摔在地上,蚯蚓钻出地面,蜻蜓低飞,林鸟惊起,乌云压低,空气粘稠而湿润。

黄少天又看见了叶修,平时难以闻见的想到的气味此时此刻环绕在他四周令他沉迷,然而叶修仍然漫不经心地站在那里,手插在兜里嘴里叼着烟,看起来懒散脊背却挺得笔直。

衣服是棉质的白色T恤外面罩着一件不伦不类的风衣,裤子是洗得发白的牛仔裤勾勒出叶修对于男人而言略过细的双腿。

——这是他多久之前给他买的裤子了?哦三年前,五月二十九号,叶修的生日,他在联络频道里敲他没有回应,只有电流的声音,隔壁大厅里郑轩汲着拖鞋慢悠悠地晃走,于锋递给他一杯水前者被烫的发出呲牙声,房间里贴好的墙纸掉了一角,门外站着喻文州拿着张新杰传给蓝雨的换防文件准备找他谈论路径嘉世时一次巧妙的偶遇……

你看,这是和这个人有关的那么一小点事情,却连带着让他把那一天的任何细节都记得清清楚楚。

对于一个未结合哨兵而言太多的细节是种负担,但对于黄少天这个个体而言和叶修有关的一切细节他都不打算忘却。

 

“前辈。”

是喻文州的声音。黄少天看见了喻文州,后者脸上挂着温和的笑意,眼底却带着些微愤怒的情绪。黄少天认识自己这个好友这么久都鲜能看见什么过分清楚的情绪在喻文州脸上展现,然而叶修大概对这样的喻文州却不陌生。

真是……说什么好。黄少天叹了口气。他现在大概也搞清楚了是个什么状况,他所以为的梦境是叶修这个胆子又大又不要命的家伙跑到了他的精神世界里来,至于为什么黄少天认不出他自己的精神世界……这就只能问叶修了。

“你在哪里。”

叶修笑了一下。

和之前不一样了,远处的场景开始逐渐模糊变化成黄少天所熟悉的样子,而阴云随着叶修前进的步伐也跟着过来,低沉的冷色调和明亮的暖色调毫无违和感的交织在了一起。

黄少天想,现在他喜欢的人在他的精神世界里。

这种满足感让他差点就忘了他是来干嘛的了。但是很快他又想到,可他还不是他的。

哨兵的本能在不满的嘶吼,蠢蠢欲动。

叶修走过来,风衣被风吹起猎猎作响,他嘴里叼着的烟这时候被他夹在了手上,他脸上带着笑意。

向导的味道越来越浓厚了。

喻文州深呼吸了几下,按捺住内心想要破笼而出的猛兽问了之前黄少天问的话语:“你要去哪里?”

叶修笑而不答,明亮的颜色吞噬起了阴冷的色调。

“我们都很担心你老叶你这么就突然消失掉难道内心就不愧疚吗?”黄少天说,他的意识重新掌控了这里,向导的隐瞒被层层剥开,他要把他留在这里——

“哥怎么会有事呢?”叶修轻声笑道,还带着点骄傲的意味。

这个人,他是如此强大,时光似乎都没有能够影响他,直到现在他仍如多年前黄少天喻文州初见他时一样强大而美丽,甚至比以前更强大、

喻文州说:“那就不要逃避我们。”

叶修忽然觉得有点难搞了。

黄少天注视着叶修的面部表情,知道这个人又要用管用的嘲讽来逃避话题了,又因为先前种种心情作祟之下,他干脆跑过去抱住叶修,在叶修疑问的话语尚未出口他就吻住了叶修。

并没有多久,又或者过了很久,黄少天的眉头因为疼痛而拧起——“同感*”还是太消耗他的精神力了,同时也对他的精神世界是个极大的负担。

喻文州已经在极力收缩自己的精神触梢,然而这并不能抹去他的存在。

叶修似乎是叹了口气,主动把舌头伸到了黄少天嘴里——

如果说人的精神就是灵魂,那么两个灵魂拥吻在一起的时候究竟会带给彼此多大的震撼?又或这样的记忆从此往后就用很刻在了灵魂之中无法抹去?

一吻结束。

黄少天深深地看了一眼叶修,低声说道:“你们要快。”

他强行把自己抽离出自己的精神世界,他不能再放任自己留在那里,否则他不敢保证会不会做出什么不好事情来。

——这才刚刚开始。他想。

 

“前辈可不能厚此薄彼。”喻文州缓声说。

叶修无奈地笑笑:“我原本只是打算……算了,那你要怎么办,文州?”

“等前辈有空的时候,来帮我做精神梳理吧。”

叶修有点诧异地看着喻文州,喻文州仍然是温和地笑,但叶修敏锐地捕捉到他的情绪——一点失望一点嫉妒一点耐心的等待还有喜欢……那些情绪混杂在了一起叫人难以划界。

“前辈就不怕我没有想到这里来吗?”喻文州询问道。

“不怕,因为是文州你。”叶修收敛了心神这么回答道,“再说了,身为蓝雨的领导者连这都没注意到的话,未免也太不够格了啊。”

“我还要等多久呢?前辈。”喻文州垂下眼帘轻声问道。

暖黄的色调驱散了阴云,狂风渐歇树犹摇晃不止。

“嗯,一年吧,不会更久了。”叶修知道自己必须离开了。他最后还是走到喻文州面前去亲吻后者,喻文州一把抱住叶修的腰加深这个吻。

“那一年后见。”喻文州最后这么说。

然后他消失了,他被排斥了出去。

叶修摇摇头,想着这回欠的人情怕是大了,下次不仅要做精神梳理怕是要全面帮着看一下了。

天空变成了温暖的颜色,乌云散去不见踪迹。

叶修忽然笑起来把食指竖在嘴前:“现在还不行。”

那些想要靠近的委委屈屈地停在原地。

“再见。”

天地间已无人影。

 

黄少天这回从床上翻了下来,觉得脑袋疼的要炸开了,喻文州也没好到哪里去,脸色煞白。

“队长啊……我觉得‘同感’这种事……诶嘛我去,下次还是不要整了……”黄少天说得结结巴巴,恨不得昏死在床上,却又惦念着最后叶修的承诺。

“嘶……一年,他说一年。”喻文州用手扶着额头,这种伤害是互相的,哨兵原本就互相排斥。

黄少天很勉强地笑了一下:“这回可不能让人给跑了。”

“当然。”喻文州抬头再看,黄少天已经睡死了,精神触梢都软塌塌地散落在四周。

“嘶……”喻文州站起来慢慢往外挪,他还得挪到隔壁去,不然两个人都睡不好。

但他心情仍然愉悦着。

 

那就一年后见了,叶修。


[END]


我本来取了个我觉得是我特别难取出来的高大上的名字,然而写完之后发现他妈这题目和内容没有半毛钱关系最后再去想题目想不出就只好无题了


*(神棍的设定就是)同感:在两个或多个相容度较高的哨兵之间可以发生。一个或其余哨兵短时间内进入一个哨兵的精神世界里,负荷极大同时会有强烈的排斥。

    多个相容度较高的哨兵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基本为零。


我真的本意是为了说明我写哨向是有描写的,但最后似乎还是对话流……

算了,这也算是一种风格吧大概……引号还占字数呢……

评论(4)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歌_更新随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