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歌_更新随缘

叶修中心||慎关,更新间隔长破天||有评论会超开心→评论都会认真但回复无能(捂脸)

[All叶/架空]A Dream(完)

· 人物OOC

· 架空背景/所有名词都是胡诌

· 描写训练/设定大街款

· A Dream(1)  (2)  (3) (4) (5) (6) (7-1)


---------------------------------------

——Night/7 (2)


“所以——”黄少天提高了语调,“你就这么随随便便乱来?不管自己和别人的性命?还是在你看来这全都无所谓?不管是你的命还是老叶的命?”

他忽然冷笑了一下:“那我们这些人的关心在你看来也很多余喽?”

“少天。”喻文州皱着眉头喊道。黄少天闭了闭眼,笑了一声退了一步,表示闭嘴。

“事实上这个可能性不大。”叶修诚恳地说,“毕竟神族在意的应该是灵魂的强度而不是血脉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

韩文清冷冷地看了一眼叶修,叶修悄悄冲他比了个手势。

“那就是还有这种可能性对吧?”方锐说,“我们领队没了你来带我们打比赛。”

“呃,我觉得我可能不会。”叶修坦诚地说道。

“所以叶修,”王杰希说,“你绕开了重点对吗?你接下来要怎么办?”

叶修眨眨眼睛。

韩文清嗤了一声:“傻。”

“好吧好吧,”叶修无奈地举起双手,“我不应该抱有幻想的……无论如何你们现在是不能进去的也进不去,因为你们的灵魂强度是不够的。”

叶修站起来坐去了桌子上:“所以你们现在就在这儿等着,等通道再次打开出去就可以了。”

“事实上,你们也帮不上什么忙。”叶修认真地说道,“原装货还能有一丢丢用吧,文州毕竟是精灵,不过现在的你们……还是算了吧。”

这个大实话真是令人恼火。

喻文州也觉得无能为力,这件事事实上已经超出了他们的能力范围了。他带着点无奈的口气对叶修说:“我都怀疑你是故意的了吧,这样原装货和我们都没办法阻止你了。”

“你说这话的口气挺像原装货的。”叶修评价道。

“谢谢。”喻文州点点头。

韩文清说:“所以你当我是死的吗?”

“没有。”叶修说,“我在等你被换过去。反正只有我能开始仪式。”

叶修:“放弃吧老韩,你就是条龙连人类的咒语都念不顺,不要强求自己了哈。”

韩文清:“你等着。”

叶修从善如流:“嗯,我等着。”

韩文清毫无办法,如果张新杰(原来的张新杰)还在他还能借助一下白龙的天赋试试看能不能拦住叶修——或者找一个更好的办法——但现在只有他,黑龙的天赋永远只和战斗有关系,这就跟格林之森里有暗夜猫妖一样是这片大陆上所有人的常识。

他不由得看了一眼张新杰。张新杰居然领悟到了他的意思,然后耸了耸肩。

“好了,”叶修打了个响指,“一会儿就好的事情,你们睡一下就过去了。”

“所以你会要桌子。”韩文清说。

叶修简简单单地嗯了一声,他跳下桌子把千机伞给韩文清开玩笑道:“你可得好好供起来。”

韩文清沉默了一下道:“好。”

叶修反而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只好拍拍韩文清的肩膀:“概率性事件而已,谁知道呢?”

韩文清看着叶修,想要说什么,还没来得及忽然感觉到了一阵眩晕。

“抱歉啦老韩,”叶修拍拍手,“我可从不寄希望于可能性事件啊。”

叶修也不知道韩文清究竟在不在咒语影响范围之内,以防万一,他还是提前加了一个小咒语在韩文清可能碰得到的所有地方。

他看了一眼众人,再看了一眼参天的大树。他好像想无声地叹气,最后也只是懒散地走到树下。

叶修伸出手却并不触碰到干枯的树干,而是虚虚地碰着那层光点。

 

“前辈!”

俊美的人鱼——这么说不太合适,毕竟他已经幻出双腿了——急匆匆地从裂隙中跳下来,踉跄了一下,他身后紧跟着的是叶秋。

“不要走。”人鱼的脸上带着显而易见的挽留,“还有其他办法的。一定。”

“叶修你什么意思?”叶秋是真的气到了,他根本不知道如果周泽楷没有找到他最后会是什么样,他会是最后一个知道这个消息的人吗?在那些人悲伤后辗转反侧思考出一个婉转的措辞来告诉他?

明明他才是和叶修最亲近的人吧?他们自出生开始就一直在一起了不是吗?就算——就算在青少年时分离,但这又如何呢?

可是叶修从来不跟他说——无论是叶修遇到的什么。

“叶秋……”叶修有点无奈,却也只能毫无实际意义地安慰道,“你哥哥我心里有数的好吗?”

“混账哥哥,你要是心里有数会到今天这个情况吗!”叶秋毫不客气地数落到,“神族遗迹的残本在哪里你真的不知道吗!你就忙吧,龙族的事情也要管,精灵的事情也要管,人鱼的事情你还要管!你当你是谁啊?创世神吗?”

叶秋想,叶修但凡少管上那些的事儿一点,也不至于到了今天才有时间来解决这个事情。

“遗迹已经不存在了,叶秋。”叶修冷静地说道,“神族已经不存在了。”

叶秋有点恍惚:“……怎么会,明明……不是见过的吗?”

叶修看着叶秋默不作声,像是在评估着什么,或者是在等待着什么。

“前辈。”周泽楷有点急切,“不一定非要现在……!”

“可是晚了的话就需要更多灵魂了。”叶修温和地说,他时刻注意着叶秋,符文自指尖亮起,“我好不容易养你们几个这么大,可不是为了让你们去送死的。”

周泽楷很急切地要说什么,却被叶修指尖亮起的符文止住了话语。

“你看,星辰开始陨落了。”叶修温柔的话语在周泽楷耳边响起,周泽楷马上就知道叶修读的是什么咒语——他们都是叶修教出来的——他急切地想去抓住叶修:“不……”

周泽楷晃了一下神。

叶修扶住周泽楷,人鱼的尾巴重新变了出来,无意识地拍打着店面。叶修无声地念了句咒,水元素在人鱼身边欢呼雀跃地聚集起来。

叶修开始觉得困了,他看了一眼叶秋,发现后者快要睡着了。

“你……你太无耻了……”叶秋努力瞪着眼睛想要清醒过来,“你不能这样……”

“我会回来的。我保证,叶秋,”叶修忍不住打了个哈欠,“我应该会回来的。”

双生子的连系远比叶修想到的还要大,他很少用这个——也很用不上这个。

叶修从空间裂隙中抽出了却邪。千机伞作为苏沐秋最得意的作品无论如何都该留下来,那他还是带着却邪去好了。没有武器总会让人觉得不太安心。

他慢慢念着咒语,向光点深处走去了。

 

 

——Day/8


黄少天从床上滚了下来,一下子就把自己摔醒了,他懵逼了一秒,随后就想起了梦里的内容。他急急匆匆地抓起凳子上的队服冲出了房间。

还没来得及敲门,喻文州就把门打开了。

“怎么样?”黄少天急切地问道。

喻文州难得地脸色不太好:“不怎么样,王杰希和张新杰去喊队医了。”

 

等人陆陆续续挤满了这间领队和队长的房间后,喻文州对所有人说道:“现在还有周泽楷没醒。然后叶修……昨天晚上三点的时候厨房的师傅说他下去了一趟,现在是早上八点半。”

“按理来说现在他也不该醒。”张新杰推了下眼镜。

王杰希抿着嘴。

但是他们所有人都记得梦里的情况,谁也不知道现在叶修是真的只是在睡觉,还是已经失去了灵魂。尽管后者听起来一点也不科学。

“他会醒的。”苏沐橙忽然轻声说道,“我们出去吧,打扰到他睡觉就不好了。”

“这家伙已经连着几天没怎么睡了吧?”楚云秀说,“前几天你们一个个跟流感似的,差点他就得上台打比赛了。”

“相信我们队长好吗?”方锐大大咧咧地说,“走了走了让他好好睡觉啊。”

“你的袖子要给你抓烂了。”黄少天忍不住吐槽道,“好吧——反正我们在这里也不是个事儿,现在去做日常吧。”

“难得啊黄少。”李轩有气无力地调侃了一句,“行吧,也只能这样了。”

“那就麻烦喻队了今天。”苏沐橙说,“等晚一点还是不醒的话,我去联系叶秋吧。”

喻文州点点头,他尽可能地温和地说:“那大家先去做自己的事情吧。”

 

叶修感觉到了一种很奇妙的感觉,他意识到自己又重新回到了那个梦中,因为他看到了却邪,那就是他想象中的样子,也是苏沐秋想象中的样子。

却邪带着一往无前的锐利,战矛上带着血液凝固后的气息,那是千万次战斗后留下来的东西,那些东西淬炼了它。

叶修感到了些许的遗憾,他没看到千机伞。

然后他感觉到原本“他”要做的事情——向前走。

这很奇怪,叶修想,按理来说他该不知道“他”要做什么才对。不过叶修还是跟从了这个想法,他的内心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和跃跃欲试,就像他第一次接触荣耀的时候一样。

他也并不担心,因为这是一个梦而已。

在短短的路途中他短暂地走了个神,想起漫天飞雪中喻文州把帽子摘下来的样子,精灵尖尖的耳朵被冻红,黑色的发丝被风吹散,圣洁和黑暗两个属性同时展现在这一个个体身上。

叶修其实很好奇既然喻文州是精灵,那王杰希是什么?带着尖尖帽子的魔法师?他觉得霸图的估计都是龙,但是张佳乐可能得是个花精灵什么的。

至于黄少天,叶修不太想的出来,最后还是觉得他应该就是人类。按照叶修贫瘠的(从苏沐橙那儿得来的)认知,既然喻文州是精灵那周泽楷大概就是人鱼了,因为一般好像就这两种生物在西方玄幻小说里是天生长得好看的生物——他就是觉得他们不会是一个种族的。

叶修还没来得及把国家队的人全部过一遍就走到了虚无之处,他感觉到自己应该停下来了。于是他就停了下来,却邪发出轻微的颤动,像是想要战斗。

叶修看向远方,星辰在接二连三地坠落,拖出长长的尾巴,燃烧最后的能量,然后新的星辰逐渐形成,那些新出现的星辰在虚无之中缓慢而坚定地闪动,它们重新支撑起这个世界——接着裂隙出现了。

裂隙一直都存在,只是此时此刻它看起来就想要变成一道口子,把这个世界吞掉的口子。

叶修忽然就知道他要做什么了。于是他就这么做了。

却邪颤动地更厉害了,像是在挽留一样。

叶修笑了笑,轻轻拍了下却邪,却邪就慢慢安静了下来。他脑海里一闪而过了一个跟苏沐秋有关的问题,但他也没细想。

叶修很自然地就念出了咒语,像是他已经练习过了千百次一样。

 

傍晚的时候喻文州心神不宁地回到房间,然后发现叶修人不见了。

他先是心里一突,几乎是跌跌撞撞地冲进卫生间,发现洗漱的物品被人动过,叶修那件国家队的外套也没在了。

然后他就缓过气来。他也不管他本来回来是要拿电脑的了,转身出门就去了餐厅。

叶修就有点懒洋洋地坐在角落的桌子边上,桌子上是一碗酒酿圆子。黄少天跟周泽楷一人坐在一边了已经,场面有点滑稽,黄少天比平时话还要多,周泽楷只是安静地看着叶修——他估计根本没在听黄少天说什么。

“哟,文州。”还是叶修最先看了喻文州。

直到此时此刻喻文州才彻底安下心来,他笑起来走过去:“醒了?”

“嗯。”叶修应了声,带着点笑意调侃道,“你们太紧张了,比赛怎么不见你们这么紧张?”

“那有什么好紧张的?不是我说,就上次小组赛那个队伍,我分分钟一挑三你信不信?”黄少天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我已经预见到我们光辉的未来了好吗?”

周泽楷忽然对着黄少天笑了一下:“一血。”

上次团队赛黄少天被对方针对,第一个送出场。

“周泽楷你有完没完啊你?你这是助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懂不懂啊?你这样是怎么当好轮回队长的啊?”黄少天还想再嘲讽一两句的时候看到了喻文州的一个眼神,他挑挑眉,带着点挑衅地看了眼周泽楷闭了嘴。

“小周说的就不是事实了?”叶修懒洋洋地说,“我给你改了一下训练计划,晚点跟你说。”

黄少天差点就要说那晚上我们会房间说了。

“叶修,”喻文州问道,“感觉怎么样。”

叶修挑了挑眉头,看看三个人,又越过三个人看向陆陆续续走进餐厅的其他国家队众人,笑了笑说:“做了个挺好玩儿的梦。”

-END-

 

-剧场-

“所以老叶你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黄少天很是好奇地问道。

叶修双手一摊:“我也不知道啊,可能是因为异世界的灵魂本来就和这个世界不兼容吧,本来就要丢回去,不过这个咒语加快了这一过程?”

“你这算是钻空子吧?”黄少天说,“不过这个空子钻得好。小卢看到没有,老叶呢还是有那么一点可取之处的,我们不要片面地看待知道吗?”

卢瀚文眨了眨眼睛:“我一直都很崇拜叶修前辈的!”

“我不管!”叶秋气冲冲地说,“反正你必须得跟我回去一趟!不然我就打晕你扛回去!打不过你我就下药!反正你得跟我回去!”

叶秋摆明了态度——我治不了你爸妈还治不了你吗?

“嗯,这个,叶秋啊,”叶修说,“我还要去一趟龙岛对吧,再不去新杰会杀了我的。”

“这个没问题。”韩文清凉凉地说,“新杰会很乐意在路上一路监督你的。”

停了两秒他补充道:“我也是。”

苏沐秋长途跋涉找到苏沐橙的时候苏沐橙正在闲得无聊嗑瓜子。

“叶修呢?”苏沐秋问他的好妹妹。

“哦,他现在在龙岛呢,然后要去一趟北海人鱼的成年礼,顺着就去蓝雨那边看一眼传送阵再把魏琛叫回来,再然后呢王杰希和他说好了让他去微草带半个月的小孩子,他们两个再探讨一下神族文字这个事情,再然后呢……”

“不是,停停停,”苏沐秋头都大了,“那他啥时候回来啊?”

“不知道啊!”苏沐橙诚恳地说,“我是觉得你要找他还是去堵人吧,不然他们绝对会让你看不到人的。”

苏沐秋感到了比做千机伞的时候更大的心累。

-真·END-


没啦,说这一更要完结就是要完结!所以全部写好才放上来了;w;

之后就主要把论坛更掉,脑子里大概有个前半期的想法怎么写了。

还有篇娱乐圈paro的草稿在电脑里,那个就随缘啦!

全是BUG,感谢大家还是看下来了这么糟糕的东西;w;

下次见!

评论(1)
热度(15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歌_更新随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