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歌_更新随缘

叶修中心||慎关,更新间隔长破天||有评论会超开心→评论都会认真但回复无能(捂脸)

[All叶]长歌黎明(武林&修仙paro)

· 灵感来自 @ 春酒 (这次学聪明不艾特了…)太太的《迷春》以及唐七公子的《华胥引》

· 这是个坑

· 人物ooc

· 不要关注我了,我很方啊,我更新超级慢的

· 开头 



-----------------------------------------------

一.

江波涛敲门进屋的时候,周泽楷已经把自己洗漱好了,安安静静地坐在窗子前边儿看着外面一树桃花开。

江波涛微微愣了一下,这时候周泽楷就扭过头来,又安静地看着他。

“昆仑叶家到了,城主。”江波涛道,“来的是叶秋。”

这名字在舌尖滚过两道,觉着那样熟悉,可江波涛已经先行见过这叶秋,分明又觉得那样陌生。

周泽楷点点头。

“小周这些天……是有心事吗?”江波涛试探地询问道,他这些天忙得不行,连带着这个发小也不太注意,起先只觉得是一时的事情,没想到这都两三时了,周泽楷还没能缓过来。

“……”周泽楷欲言又止,最后只是缓缓地说道,“只是个梦。”

梦啊。

 

他梦里是水榭楼阁,布局像是轮回城里城主府的样子,可面貌却全然不像,但依然教他十分熟悉。

弯曲折绕的道路,他知道他要去湖心亭。

可他好像永远都到不了湖心亭。

渐渐起了雾,周泽楷有点惆怅,又有点茫然,但依旧坚定地走在去湖心亭的路上。

这些天这个梦终于有了些进展,他看见迷雾中隐约可见的湖心亭,以及湖心亭中的人,手持长枪,本应站的笔直才是,那人偏歪歪扭扭地靠在长枪上,像是在等候故人。

周泽楷就有点难过,又有点欣喜,难过那人的样子,欣喜那人的在处。

他记忆里似乎有这个人舞起长枪的样子,那样逼迫人心,那样惊心动魄。

——唯独没有那人的脸。

 

“哟,这不是小江吗?”李轩笑眯眯地冲着江波涛挥挥手,“轮回这次也来了?排场真大啊!”

吴羽策落后李轩半步,似笑非笑地打量了一番江波涛,再把眼神放到了周泽楷身上:“好久不见啊,小周。”

周泽楷微微点头:“好久不见。”

“周城主这气色可不太好啊,小江你还不多看着点儿。”李轩调侃着江波涛,江波涛笑着回了两句,最后两个人终于还是说回了正事上。

“昆仑这次动静好大,你们可有什么了解的?”李轩不知从哪儿摸出把扇子,摇摇摆摆地扇着遮着脸。

江波涛摇摇头道:“不知,我们与昆仑……昆仑要做什么,也委实轮不到我们来管。”

“这样吗……”李轩沉吟了一下,随即一脸随他去吧的样子,“那就不管了,霸图也该到了,据说雷霆那边出了问题,得迟到了。”

“西域是动荡颇多。”江波涛点点头,他看着前面的周泽楷忽然停下脚步不由问道,“城主,怎么了?”

“桃花开了。”周泽楷说,“太早了。”

是有些早了,这时候,轮回城的雪都还没能化。

吴羽策道:“蓝雨近海,气候本就偏暖,再说……”他倏尔一笑,竟叫人有些挪不开眼来。

“再说了,不是说昆仑使者所到之处,即为神佑之地吗?”

李轩很是无奈地摇摇头,行了个江湖人的礼节:“就此别过了,我和羽策还要去一趟嘉世。”

嘉世。江波涛将这个名字在嘴边转了一道最后也只是微微带了些疑惑地问道:“嘉世现在的掌门,还是之前那位吗?”

“吴雪峰。”吴羽策回答道,脸上的表情又有了些似笑非笑地意味,“他又回来了,是……”他侧过头去看李轩,李轩便接道:“是一年半前的事情了。”

“这样啊,轮回好些时候不在江湖上走动,这样的大事居然也不知道了。”江波涛摇摇头,“那改日定要拜访一二了,还望两位提前替城主和我向吴掌门说一句才好。”

“不是。”周泽楷忽然插嘴道。

“瞧我这记性。”李轩一拍头,有些责怪地看了眼吴羽策,“吴雪峰一年半前回来,那会儿嘉世大变,现在他退居长老,掌门是个姓邱的小娃娃,很厉害的后生。”

“这样,那还是得上门拜访一下的。之后轮回节庆,忙起来怕是也没有时间了。”江波涛笑容不改,两下三下便将这事定下了。

四人就此别过,周江二人沿主路去蓝雨阁,李吴二人本该走岔路去客栈,可两人却是在路口站了一会儿,直到周江两人消失在他们的视线里。

“这回好玩了,”李轩叹了口气,收了扇子放回腰间,“你刚才说话连大脑都不过吗?”

“哼,”吴羽策笑了笑,“谁叫你非要说嘉世呢?说霸图不行吗?”

“嚯,瞧你这话说的,我这不是一下子也没想起来嘛。”李轩道,“周泽楷也太警觉了。”

“不,我看他分明是还记得这些。”吴羽策道,“麻烦了。”

“可不是。”李轩挠挠头,“不过一开始我俩不就知道这个是麻烦事?”

“这不是他拜托的么。”吴羽策漫不经心地玩着腰间的玉佩,最后微微一笑道,“反正惹出什么篓子还有个叶秋帮我们兜着呢,怕什么?”

“你真是……算了,还是先去搞定嘉世那拨人吧,邱非就算了,吴雪峰怎么在啊……”

 

周泽楷迷迷糊糊地走在沿湖的长廊上。

他隔着雾,看见湖心亭有人。

这回他学聪明了,翻手一击栏杆脚尖一点便直直地从湖面上跃去湖心亭。

“嚯,你这小娃——”湖心亭内那人一声叫到,竟也是飞出亭来。

轮回武功不重轻功,周泽楷轻功也不过尚可,到最后竟处在半途无力可借的状态。那人恰好飞出长枪一点反脚一踹便把周泽楷踹回了湖心亭,自己则在半空中翻转长枪再次借力,后又顺顺当当地回到了湖心亭中。

“不错嘛,胆子不错啊。”那人笑笑道,伸出手来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发,“轮回的小城主是吧?很不错嘛。”

周泽楷张着嘴,想要说什么,却又觉得无从说起。

这个人是……他是……他明明认识他,却说不出他的名字、他的一切。

“可惜还要多练练啊。”那人笑着眨眨眼,却像抽了骨似的半倚半靠在长枪上,“来这干什么,等小姑娘?”

不……周泽楷专注地看着他,想要看见他面具下的脸,想要看他的眼睛。

最后周泽楷说:

“不,在等你。”


[TBC]

评论(6)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歌_更新随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