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歌_更新随缘

叶修中心||慎关,更新间隔长破天||有评论会超开心→评论都会认真但回复无能(捂脸)

[All叶]长歌黎明(武林&修仙paro)

· 灵感来自 @春酒 太太的《迷春》以及唐七公子的《华胥引》

· 这是个坑

· 人物ooc

· 不要关注我了,我很方啊,我这次假期更更……等下次也许朋友们你们都不混这个圈了啊!


-------------------------------------

长歌黎明


 

 

初.

黄少天做了一个梦。

梦里是瓢泼夜雨,他身着一袭白衣作武林弟子打扮,怀里抱着他的剑,漫无边际地走在旷野之上,不知来处,不知归途。

浓而厚重的孤独感围绕着他,就像渐起的白雾。

他总是在被雨淋着。

这雨是跟着自己走啊?黄少天不无郁闷地想。

在梦里,他总是在用各种诡异而奇特的角度看他自己的脸和身体,反正就是没从正常的自己的眼中去看过这个梦中的世界。

这一个梦他做了好几天,梦中场景几乎是毫无变化,白衣剑客依旧漫无目的地行走在旷野之上,像是在等某个人,又像是在散心。这期间他几乎是一言不发。

这是个冒牌货吧?黄少天想,就是没人他也不会这么安静啊?

直到花灯前夜的时候,这个梦境才有了些微的变化。

那个白衣剑客在越来越浓重的白雾里行走,而一望无际的旷野之上终于出现了另一个人。

也许是因为梦由心生,黄少天几乎是立即感觉到了一股欣喜,他正欲张口滔滔不绝的时候,那人忽然转过身来——

这时候黄少天忽然就是用他的双眼在看这个梦境,而非什么乱七八糟如同魂魄离体的视角了。他看见那人也是一袭白衣,却穿得松松垮垮的,看着散漫而不经心。那人撑着一把伞,百无聊赖地转着伞柄,好看的手指扣在伞把上,竟叫人有些诺不开眼。

他听见那人带着慵懒的笑意和故人重逢的喜悦对他说:

“好久不见啊,少天。”

 

“黄少,江湖救急啊啊啊啊啊啊——”

一大早就被卢瀚文活力四射的声音吵醒的黄少天觉得不能更糟,他揉着头坐起来就看见卢瀚文直直地朝他窗户这儿飞进来,摔在床旁边很是难看。

“小卢,轻功不是你这么练的。”黄少天语气有点沉痛,“再不济你好歹练练你摔倒的姿势啊,现在这是什么啊?太难看了!你简直是在丢蓝雨的脸啊小卢!还好你避开我的床,不然我只好勉为其难地让你去加训了——哦对了,前些日子霸图提议说把你们这些小辈聚在一起打一架,你要是直接摔我床上,我就只好拜托张新杰帮阁主好好看着你点儿了。”

黄少天一边说着话一边清醒过来,看着摔疼了的卢瀚文翻了个身躺在地上就不起来的赖皮样就知道多半是魏琛又怎么在操练这帮小娃娃了。

他一下子想到自个儿小时候,顿时也是觉得痛心疾首起来。

“黄少你好吵啊!”卢瀚文自是童言无忌,“魏老大说你小时候也摔得难看得很!你还不是该练练!”

“魏老大还真是什么都跟你们说哈?”黄少天笑起来,带着点威胁的意味,“要不下午我来给你练练?还是我去跟阁主说一声给你开个专训啊小卢?最近训练很轻松嘛!你还躺着,衣服脏了自己洗啊小鬼!”

“啊啊啊啊!黄少你没义气!这时候不应该我俩同仇敌忾吗?”卢瀚文一脸抓狂样。

远远地听见有人在喊卢瀚文,黄少天嘴角一翘说:“小卢你猜猜待会儿魏老大自个儿过来看到你在这儿你会怎么样?还不快点去!不好好练功小心等我这么大的时候还得这么早起去练武场跑圈啊!”

卢瀚文比了个鬼脸,又从窗户翻出去了。

黄少天在床上坐了一会儿,觉得彻底清醒了,就慢慢吞吞地起来换衣洗漱,等到悉数弄好的时候卢瀚文的晨训都结束了第二轮了。

 

“小卢很活泼啊。”王杰希这么对喻文州说道,“不过,好像也太活泼了一点。”

喻文州笑着摇摇头不作回答:“小高他们也来了?”

“已经在练武场了,我还看见一帆几个,估计现在已经打起来了吧。”王杰希倒是细致得很,“现下还有哪家没到吗?”

“兴欣也到了的话,就齐了。肖时钦同我说过要晚宴才能来,便不算他。”喻文州答道,“这次‘花灯’排场有些大啊。”

“各家小辈也长大了,该出来历练了。”王杰希点头道,“张新杰我已见过,倒是还不曾见过苏沐秋。”

 

“苏沐秋?兴欣的?”黄少天晓得喻文州他们几个要说事情,索性不去瞎凑热闹,主要是他也不愿听,干脆就来练武场这边找小辈们玩儿。

“黄少你怎么像是不认识这人似的啊!”卢瀚文一边跟盖才捷打着还能分出心来问黄少天,他正是十多岁的年纪,对什么都充满了狂热的好奇。

“兴欣的我本来也就对魏老大熟啊!”黄少天说,“苏沐秋?苏沐橙她哥?我还没见过呢!”

苏沐秋。黄少天把这个名字在舌尖过了几遍,仍然觉得陌生无比。

 

喻文州听了王杰希的话竟然是直接愣了一愣。

“怎么?”王杰希问道,“有什么不妥吗?”

“兴欣……是以这个人为首?”喻文州有些疑惑,却又觉得似乎就是这样,他忍不住问了个毫无意义的问题,随即自己也觉得好笑起来。

不是他。不是苏沐秋。喻文州心想,可那是谁呢?

“其实我也觉得有些怪异,来的路上还同张新杰聊过一些,但也没觉什么怪异之处……兴欣之前从不参与‘花灯’,大抵是因为我们不熟悉的缘故吧。”王杰希道,他看起来也很是疑惑,却找不出任何不对的地方。

“说起来,”王杰希暂时放下了之前那个话题,他扭头看向远处碧蓝的天空,听不出情绪地说道,“这次昆仑叶家也要来。”

 

“昆仑叶家,叶秋。坐上家主之位已经数年了,说他有个双生哥哥吧,可惜死得早。”茶肆里有人谈论起此次各大门派联手的“花灯”,不少散修也颇觉期待,不知怎的话题就歪去了常年不入关的昆仑。

“嚯,这话可不要乱说。”有人摆摆手,“昆仑叶家每任家主都是两人,只是一人从不外出也不露脸罢了。”

“可当年昆仑闹得如此之大,任谁都看得出那孩子命不久矣。”有人接话,脸上写满了惋惜,“可惜,不然也许又是一代天纵奇才啊!”

伙计麻溜儿地跑过来,续上茶,打断了几人的闲谈,却也让既然注意到了天际间一闪而过的虹光。

 

郑轩敲敲门进来,先见礼过王杰希后对喻文州道:“阁主,昆仑叶家来了。”


【TBC】

评论(5)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歌_更新随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