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歌_更新随缘

叶修中心||慎关,更新间隔长破天||有评论会超开心→评论都会认真但回复无能(捂脸)

[周叶隐all叶]一个故事 ·上(ABO设定/星际paro)

· 家里断网终于能上……最近tag似乎并不平静啊?

· 记得本心初衷,一如既往地走下去,他们的故事还有那么长,我们都还说不完呢。

· 早上满肚子的话到了晚上也就这有这样了【躺

· 这是上上次百粉点文  @首杀狂魔大卷毛  的周叶机甲paro,上次那个双A打算重新来过,补一篇AO给你

· 防雷:叶修是O/人物存在一定程度上OOC/上 都是阐述背景老叶都没能出场我也是…【躺

· 以及存在微末楚苏

· 若觉单独tag不妥请向我指出

---------------------------------------------------------

——   一个故事

[全职高手BL向同人]

[周叶隐all叶]

 

故事开始之前.

“我想听的是真正的探险故事!而不是书上的特别是教科书上的!我都能背出来了我亲爱的爸爸!”

小毛孩儿瞪着他圆圆的眼睛愤怒地控诉。

 

故事的内容是这样的.

叶修失踪了。

上一次关于叶修——那时候还是叶秋——的重大消息也是跟这个没什么区别:叶秋失踪了。

好吧,还是有的,一字之差而已,本质上也没什么区别。

兴欣封锁了消息,但对于某些人而言这个封锁其实是没什么用的,比如已经找上门来的黄少天喻文州还有周泽楷。

前两者占尽天时,他们这段日子刚好在兴欣附近徘徊为政府做摸底任务,刚接到消息二者就马不停蹄地赶过来,而蓝雨其他的人则因为任务接近尾声便先一步回自己的驻扎地去了。

这些年较大的佣兵团逐渐官方化——就是收编——唯一还跟个土匪似得到处混着接任务的也就只有近几年才崛起的兴欣了。

而后者则是地利,轮回驻扎的地方本就离兴欣不远,不过因为轮回已经完全和军队并在一起的缘故,周泽楷出来还是费了好些功夫,这也就使得他比蓝雨二人来得晚了不少。

最后是苏沐橙把他们引进了会客室的里间。

苏沐橙看起来十分疲倦的样子,她将三人带入里间之后并未坐下,而是比了个手势示意三人等她一会儿,然后又匆匆走了出去。

黄少天没有说话,而是下意识地就开始打量房间内的摆设,比起黄少天的细致,喻文州更像是在不动声色地扫视过后就自己坐了下来,然后露出一个微笑:“轮回队长也接到消息了?来得很快啊。”

周泽楷下意识腼腆地笑起来,然后摇头又点头:“……只有一点。”

“唉,那一点估计也就是那句老叶失踪了吧?现在想来还真是奇怪,到底是什么消息会以这个开头,别是什么人故意搞出来的吧?但是看苏妹子这个状态怕是确有其事了,老叶这家伙……我们蓝雨上次和他联系也是一个月之前了,私下的嘛……”黄少天顿了一下,道,“一周前我和他视频过一次,期间保持着简讯联络——但简讯这玩意儿做不得数。”

“不,要认真的话视频也是可以作假的。”喻文州接话,“蓝雨和兴欣之间的距离偏远,虽然延误不大,但要是存心肯定还是有办法的。”

喻文州又笑笑说:“私下和前辈联系,也是一周之前……”他脸上笑意越发浓厚,“这么想来,搞不好前辈和几支队伍的人私下联络都是专门挑那一天一起解决呢。”

周泽楷并不在意这些,他摇头:“一直是……简讯。”

“也是,你这闷葫芦除了简讯还能怎么聊?唉可惜这轮回的天时地利了啊。”黄少天装模作样地叹气,然后眯着眼睛笑起来,“现在消息应该全面封锁了吧?兴欣敢封锁消息可见老叶的现况不会危急到哪里去……正好,这次霸图微草那边的总不至于再掺一脚了,嘿嘿。”

喻文州看了眼黄少天,平和地说:“做人要委婉一点,少天。蓝雨得到消息之后也帮忙封锁了,大概可以拖延一段时间。”

“轮回一样。”周泽楷点头,好像之前黄少天喻文州的白脸红脸对他没什么作用,“我……”

他还没蹦出第二个字,门又打开了,走进来的是莫凡,他看到只有三个人的时候眼睛里似乎闪现了一丝失望,他把端着的茶水和糕点放下,然后一言不发地离开。

黄少天饶有兴致地挑了挑眉毛。

苏沐橙又重新走进来:“久等了。”

她捋了捋头发,坐在桌子另一边,然后把手上的文件推了过去:“我们还担心消息走漏的事情……现在也好,蓝雨轮回既然知道这事情了,也就麻烦三位,想来封锁消息的事情不用我们兴欣再操心了。”

还不待黄少天张嘴,苏沐橙又深吸了口气道:“——以上都是些官话,接下来的事想来才是你们真正关心的。”

周泽楷已经拿起资料看起来了。

“这次的任务是联盟和五国联合发布的,是在第二星系边缘的一颗未知行星以及那一片的行星带,任务是探索类的——你们没有消息很正常,叶修哥和柔柔动用了些关系。”说到这里,苏沐橙叹了口气,“不,不如说是关系麻烦了他俩。”

叶修和唐柔,家里都并不简单,但细细分辨来唐柔家更没给她什么负担,这次会辗转着找上门来多半也是政界那边的事儿。

叶修家里则不同。

“总之过程及其折腾——最后的结果是叶修哥自己去了。”苏沐橙抿着嘴,平缓了一下情绪,“兴欣才起步……探索类的任务本来就不太适合接的,何况现在人手不够,本来一开始我们是说去两到三人先探路,摸清大体情况再放出消息来麻烦你们。”说到这里苏沐橙又笑了笑,“想来你们也不会太亏待叶修哥吧?”

女孩俏皮地眨眨眼睛,然后继续说:“但最后叶修哥自己去了,我当时人在烟雨走不开,魏琛不可能去,方锐则必须留下来处理叶修哥的工作——你们知道的,果果只是名义上的老板——而剩下的都是些新苗子,一帆小安倒是不错,问题是开荒他俩不适合。”

苏沐橙喝了口水,制止了打算插话的黄少天:“你先听我说完。最主要的是这次我们的目的只是初探,得到星球最基本的资料和行星带的大体资料而已,所以想来并不艰难,而且当时同时在进行三个任务,其中两个很适合一帆小安他们去历练,尤其是小安,因为那个任务是和霸图一起。包子罗辑就不用说了,包子肯定是跟着小安去了,罗辑则留守本部,本来莫凡是跟着一帆一起的,事情出来之后他就自己跑回来了。”

这不太对……简直就像是有人特意制造出了这个局面。喻文州微微皱起了眉头。

“柔柔则是因为家里……她爸爸一直不曾干涉过她,不知道这次为什么私下再三托莱消息希望她不参与,叶修哥知道之后就想办法支开柔柔……没想到最后就只剩他自己跑过去了。”苏沐橙情绪看起来又有点趋于失控,她立马停下,闭闭眼睛,“资料上是任务具体内容,以及叶修哥尚未失联之前传回的资料。”

喻文州并没有动手去翻阅资料,而是问苏沐橙:“那时候你在烟雨干什么?”

“任务的尾巴,说是当时有三个任务,其实只有两个在进行,第三个已经在收尾了,地点在烟雨附近,我去找云秀帮忙。”女孩一瞬间似乎又自责起来,“如果我……”

“前辈不会……别担心。”周泽楷本想说叶修不会怪她,却又觉得不妥,半路刹车变成了个没头没脑的安慰。

苏沐橙轻轻摇头。

黄少天道:“苏妹子这任务怎么会弄到和需要机甲?老叶伤还没好全吧?联盟这是越来越坑了,就写五个国家——我勒个去那几个也不写,谁知道掺没掺水啊。不过这既然注明了,那我们要想沿着老叶的路线去找他,也必须动用机甲吧?”

苏沐橙点头:“所以……才很麻烦。我们现在自己的人手都抽调不出去,我倒是想去,问题是……”她顿了顿,“我的发情期要到了。”

顿时寂静无声。

“啊哈哈……苏妹子你这么直接不太好吧?我还一直好奇就老叶那个宠妹如命的性格么怎么会把你嫁出去……我们还猜这是个烟雾弹你别来个直球啊。说到这老叶到底是A是O啊?苏妹子今儿就咱们……四个你就漏个嘴呗。”

“B啊,你们不都知道吗?”苏沐橙反问道。

黄少天就说:“苏妹子你就骗虚空双鬼去吧,老叶身上明摆着是抑制剂搞多了的味儿嘛!”

周泽楷忽然就说:“我可以。”

“即便是动用‘一枪穿云’?”苏沐橙追问,“你们可都是官化了,手续走得下来?”

“江波涛。”周泽楷简洁明了。

黄少天一听就有点炸了,喻文州眼疾手快按住他,缓缓拉出一个笑:“那就要麻烦轮回了。”他故意加重了轮回二字的读音。

周泽楷似乎想要反驳,却又说不出那么多话,最后老半天还是蹦出一个字儿来:“……我。”

黄少天已经炸了。

喻文州直接一巴掌给糊了回去:“蓝雨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现在局势实在是太糟糕了。”

不像霸图轮回是已经插一脚到了政界,蓝雨微草被各自所在国的高层极为忌惮,处于一种不信任但不得不用的状态,还是多亏了喻文州和王杰希这俩会打太极的主儿,不然两支队伍怕也是要麻烦。

这也是这个任务的敏感点,未知星球上谁也不知道是否存在人人抢夺的重要资源,哪怕试点别的什么……只要利于战争那就是有用的啊。

——战争已经一触即发了。

这个关头上,蓝雨自身难保,实在无法再调动战斗型机甲去触碰敏感点……尤其是在蓝雨所在国的政局动荡的情况之下。

事实上,喻文州已经在考虑带领蓝雨退出大体系,走回最初来的方向,如同兴欣一样做个土匪窝了——当然是夸张手法。

“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一个都动不了,也一个都不能动,这不仅关乎他们自身的安危,更关乎蓝雨所有人的生死和未来的何去何从。

黄少天很快就冷静下来,也无话可说,他只是低着头,手握成拳。

周泽楷则毫不受干扰。

苏沐橙见三人已经讨论出了个结果,便果断下了决定:“喻队你们先回蓝雨,最近局势不好……我会叫一帆他们过去,也算是留个应,周队你等我一下吧。”

说完就匆匆跑走。

“周泽楷,你只是运气好而已。”黄少天面无表情地对周泽楷说,“不,是轮回运气好而已。”

周泽楷一如既往腼腆地笑笑,眼神却很坚定,不为所动。

喻文州想说什么最后也没说出口,只是站起来拉住黄少天:“那就……麻烦周队了。”

二人离开后苏沐橙又回来,带着一小个白色的包,然后对周泽楷说:“我已经通知轮回了……你之前就和江波涛说好了?”

“嗯。”周泽楷露出一口白牙——在三天前轮回探测到“君莫笑”出行的能量波动之后他就一直注意着这些情况了。

苏沐橙叹口气又点头,把包给周泽楷:“那也没什么好交代的了……嗯,还有一点就是……”苏沐橙犹豫再三,还是跟周泽楷交了个底:“叶修哥和我一样,这里头是抑制剂和各种……叶修哥知道怎么用,虽然我觉得不太会,但还是……以防万一吧。”

“而且算起来,叶修哥发情期是快要到了。”

周泽楷立马大脑当机了。

 

故事之外的疑惑.

“那老爸你是怎么知道这些的?”时间已经很晚了,小毛团子却一点儿都不困,他瞪着圆眼好奇地问,“这都是机密吧?”

“哦我明白了,当时老爸你不就是在兴欣附属的工作嘛……诶老爸老爸,你这算不算泄露机密啊?老爸你说八卦能不能不该人名啊?Y是不是叶神啊是不是啊?”

“别……我不问了嘛……爸你继续……可是爸,你这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吗?”



-TBC-


其实不必在意叙述者是谁的问题

评论(11)
热度(65)

© 夜歌_更新随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