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歌_更新随缘

叶修中心||慎关,更新间隔长破天||有评论会超开心→评论都会认真但回复无能(捂脸)

[All叶/架空]A Dream(7-1)

· 人物OOC

· 架空背景/所有名词都是胡诌

· 描写训练/设定大街款

· A Dream(1)  (2)  (3) (4) (5) (6)


------------------------------------

——Night/7 (1)


他们终于来到了世界的中心。

通天的巨木,枝丫自天穹而垂下,嫩绿的树叶摇摇欲坠,带着生命的气息,漫天的星光从天空散下,在这里,天地本是一体。

但这棵巨木的根部却已经开始腐烂,黑色的斑点渐渐吞噬它的每一条纹路。

叶修撑着伞,看的啧啧称奇,他颇有兴趣地绕着巨木走了一周,然后切了千机伞的形态。机械旋翼带他向上,没有升高多少他就感觉到了沉重的压力——这意味着当初创建这个空间的神族多半给这里设了浮空禁制,但这个禁制千百年来已经削弱太多,所以叶修仍然“飞”起来了。

叶修伸出手,星光从他指缝中穿过,穿透他的手掌——这看起来就像叶修是虚幻的一样。

叶修去触摸嫩绿的叶子,叶子却在被碰到的那一秒变得漆黑然后化为灰烬。

——这棵树已经死了。

“看起来这是最后留下的幻象了。”叶修说,“它是什么时候开始腐烂大概只能是一个谜了。”

他落回地面,看向众人,也在众人脸上看到了各色的表情。

叶修并不意外,他耸了耸肩:“好的,现在来让我们谈谈吧。”

他回过头把伞抛给韩文清:“我知道你有很多疑问老韩,所以你也跟着听吧。”

 

叶修不知道从哪里搞出来了茶杯,他看着茶具和茶叶沉吟了一会儿,韩文清走上前来轻车熟路地开始冲泡。

“谢了,”叶修说,“沐橙搞得我已经不知道到底要怎么弄这个玩意儿了。”

“然后老韩,你们龙族的空间不是超——大的吗?”叶修摸着下巴,“我记得你有一套很贵的桌椅的嘛?”

韩文清克制了一下想揍叶修的冲动,最后还是跟从自己的内心揍了他一拳。

 

“这主要是我的错。”叶修坐下来之后很坦诚地说,“我和文州——”他看了一眼喻文州,“不是说现在的你。我和文州在雪原深处发现神殿之后,我们找到了神族的文字。”

“而你刚好看得懂。”韩文清沉声说,“你甚至没有和我们任何一个人说过,传信也没有。”

“我很抱歉。”叶修打了个手势,韩文清也知道现在不是纠结这个事情的时候,他摇摇头,不再追究,却也告诉叶修这事儿没完。

“等等老叶,所以你为什么能看懂神族的文字?”哪个黄少天都不是能憋住自己的料,于是他就问了,“你是神族?”

“这个世界已经没有神了。”叶修摇摇头,“怎样都好,这个世界之后会变成什么样是我们自己的事情。”

——和你们没有关系。你们也不需要掺和到这件事情里来

王杰希听懂了,他微微蹙起眉头。也许是因为这是个不稳定的世界的缘故,这个叶修有着很清晰的界限意识,并毫不在意地表现出来。

其实王杰希知道,他只是不爽自己从“朋友”变到了“陌生人”,虽然这是事实,他和这个世界的叶修本来就是陌生人,但因为对象是叶修,所以他还是不爽了。

“那为什么你能看懂?”方锐在黄少天开口之后也忍不住了,“你比较博古通今?”

“谢谢夸奖。”叶修毫不矜持,他点点头,“是的,我比较博古通今。”

“他是神族遗脉。”韩文清回答了,“他和他弟弟——如果当时陶轩知道你弟弟的事情,当年的事情就会是另一个结果了。”

叶修耸耸肩:“无论如何事情已经发生了,你该不会是想今天给小朋友们上历史课吧?”

其实其他几个人心里简直是有只猫在挠痒痒——他们很愿意上一节历史课。

“我是想说,今天的事情我们也有另一个选择。”韩文清尽可能温和地说,他已经猜到了。

叶修比了个免谈的手势:“你知道我的答案。没必要。”

“我认为有。”韩文清坚持到。

“所以你现在做的事情,叶秋也能做到对吗?”喻文州突然开口问道,“那边的你故事比较复杂,你姑且当做你告诉了我们这件事情好了。”

“是的。”叶修带着点探究的神色,“好吧,哪个世界的你都好难搞。”

喻文州点点头,很是不以为耻,大概还有点反以为荣。

“需要献祭生命对吗?”张新杰说,“你的,或者叶秋的。”

叶修笑了笑:“不一定,别这么武断。”

“你既然已经做出了决定,为什么还需要我们过来?”张新杰垂下眼帘,然后抬起眼来看着叶修冷静地说,“你知道我们会阻止你,无论是哪一边。”

“我自己是进不来这里的。”叶修说,“神族封死了这个空间,不允许任何和他们有关的种族再回到这里。”

 

也许在一开始这个世界就只是一个实验品,神族完成之后为它预设了一个寿命,然后他们离开,他们也清楚在预设值之后这个世界会枯萎,然后凋零。

但他们并不在乎,无论是这绚烂的山河日月,还是这万千生灵,他们都不在乎。

这样冷血的种族却有着像叶修这样理想主义且热血的遗脉其实还蛮令人费解的。

 

“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喻文州低头笑笑,“你说服不了我们,我们也说服不了你。”

“或者其实你打算诉诸以武力。”肖时钦说。

“我不太在意别的。”李轩忽然开口,“我只想问,如果最后是我们领队被换过来了,结果会是什么样?”

黄少天忽然一下子绷紧了脊背,方锐停下了玩手指的举动,喻文州和王杰希看起来像是有点诧异最后问出这个问题的人居然是李轩,张新杰疲倦地摘下眼镜放在桌子上。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坦诚地说:“我也不知道。”

 

周泽楷慢了一步,但好在他到的时候通道还没有关闭,他幻出双腿却没有选择直接进去,而是等在一旁。

他身后的叶秋安静地看了一会儿这个朴实无华的通道,随后就走了进去。周泽楷跟进去之后,这通道化作漫天的光点,消失在了广阔的天地之间。

“他们还会回来吗?”盖才捷问吴羽策。

“一定会回来的!”卢瀚文抢着回答说。

吴羽策看着遥远的虚空处,过了一会儿才回答他们说:“会的。”

然后他坚定地说:“一定会的。”


[TBC]



下章完结,说不坑就不坑。

emm……其实感觉应该写成老叶中心向比较好?

评论(1)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歌_更新随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