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歌_更新随缘

叶修中心||慎关,更新间隔长破天||有评论会超开心→评论都会认真但回复无能(捂脸)

[All叶/架空]A Dream(5)

· 人物OOC

· 架空背景/所有名词都是胡诌

· 描写训练/设定大街款

· A Dream(1)  (2)  (3) (4)



——Night/5

虚空之下,皆为苍穹。

天空的尽头是纯粹的黑色,此时此刻天空和大地的界限已然模糊不清似乎浑然一体,连星辰也是模糊然后逐渐湮灭。

这里仿佛是一切开始之前。

叶修轻车熟路地找到了道路,他撑起千机伞,于是在黄少天看起来叶修仿佛一瞬间就和他们隔离开来一样。

就像他马上、马上就要离开,就要消失。

于是黄少天冲到了叶修旁边,勾肩带背地跟着叶修一起往前走,笑嘻嘻地对叶修说:“老叶你很熟这边嘛!”

叶修嗯哼了一声:“也不看看哥是谁。”

他感觉到黄少天的脚步忽然停了一下,于是他微微侧过头去,发现黄少天的神情看起来有点慌乱。

——又过来一个吗?

叶修对此有点担忧,如果到最后,他们到达世界中心的时候异世界的灵魂被一齐交换过来那他们要如何继续封印的咒语?

最重要的是,如果到最后异世界的自己也过来了,那被咒语反噬的灵魂究竟是异世界那个无辜且什么也不知道的自己,还是现在这个明知道一切还是决定要去做的自己呢?

叶修难得的有点头疼。

 

“叶修。”吴羽策站在虚空之中,他看起来委实算不上好。从脸色来看,他可能已经很久没睡过了。

“情况怎么样?”叶修收起伞来,他做了个手势,韩文清和张新杰走了过来,三个人把茫然无知的黄少天挡在了中间。

吴羽策见状不由得挑起眉头笑了一下:“看来黄少也中招了?”

“可不是嘛,”叶修一摊手,同时看了眼韩文清,“我就想老韩怎么不中招呢,让我耍耍威风也是好的啊。”

“得了吧你,”韩文清瞥了眼叶修,“平时还没耍够?”

叶修挑挑眉头,含着笑不说话了。

“几位这边请吧。”吴羽策便说道便随手划开了空间屏障,隐匿于空间之中的一切得以展露,他顿了顿,“这几天虚空也不太平。”

作为深渊与大陆的边界,一旦封印削弱虚空立马就会成为第一战场——事实上在李轩昏迷之前,他们已经在讨论搬迁的事情了。

张新杰念了个咒语,银白的亮光自他指尖浮现,无数细小的空间裂缝被修补,但很快它们又重新裂开。

“很严重了。”张新杰说道,他指尖的亮光逐渐黯淡,但整个空间并没有因此有任何改善。

叶修脸上也难得地带了点慎重的神色。

吴羽策沉默不言。黄少天还是一片茫然,但也许是因为气氛,他看起来在努力地把疑问憋回去。

 

虚空所在没有夜晚和白昼的区别。

黄少天能够自由出入之后很快就套出了所需的情报,他唯一庆幸的是这个世界还比较科学,语言体系好歹是一套的,他一点都不想再学习一门外语了。

叶修撑着千机伞走到虚空里,他懒得给自己施加浮空咒,索性把千机伞变换成机械旋翼的形态,拉着他漂浮在空中。

韩文清出入虚空之间如履平地,他走到叶修身边。

“你能看到吗,老韩?”叶修被机械旋翼吊在半空中,他眯着眼睛看着脚下无垠夜空。他先是沉默,然后逐渐笑了起来。

“你们龙族的身体素质更强,应该能看得更清楚吧?”叶修说道,“我刚遇到沐秋的时候,觉得这个世界其实挺无聊的。”

韩文清看了一眼叶修:“小孩子。”

“好吧,这个我承认。”叶修有点无奈,“现在我已经不再这么觉得了。”

“你青春期也该过了。”韩文清评价道。

“你的看起来还没有,龙族的青春期,噗。”

“有话快说。”韩文清道,“你在犹豫什么呢?”

叶修还是给自己加了个浮空术,他把千机伞丢到了自己的空间裂隙里:“我想自己去神殿遗迹。”

“你也知道那是遗迹。”韩文清毫不客气,“神已经离开了,还把自己的遗留物无耻的占据在世界的中心。”

“你们还真是和神族不对付。”叶修说,“但实事求是,一个咒语的事情,就是进去一百个人,那也得我念出来。”

韩文清沉默了一下:“那就进去之后再说。”

“当时沐秋去修补裂隙的时候,他也是这么跟我说的,”叶修很平静地说道,“‘那就进去之后再说’。”

韩文清无言以对。那段叶修的人生他完全不曾参与,甚至那时候他还是条幼龙,连幻形都做不到。

但那时起封印就在松动了,所以这大陆上空间的裂缝会越来越多,从细小的无害的到庞大的吞噬一切的——

曾有人猜测,也许最后不是深渊造物摧毁这片大陆,而是无穷无尽的空间裂隙。

苏沐秋是在那个时候消失的,无论他到底做了什么或什么也没做,事实是苏沐秋消失之后空间裂隙安稳下来,不再无休止地扩张,但也没有消失。

最后还是叶修开口说:“那就再说吧。”

他笑了笑:“该回去了,我可不信换个世界的少天就能话少一点了。”

韩文清看着叶修的背影开口问道:“叶秋知道吗?”

叶修的身影停顿了一下,但他没有回答。

 

“……所以这也是叶修会和喻文州去探索神殿遗迹的原因。”张新杰说,“毕竟历史上只有神族成功完成过这个封印。”

吴羽策沉吟了一下,最后摊手道:“好吧,这方面我一窍不通,如果李轩还醒着他可能可以帮上一点忙。”

“不过,”吴羽策站起身来,“我想虚空的藏书能给你们一点帮助。”

虚空被称为是神离去之前最后停留的地方,这里的一切是大陆最原始的样貌,保留着上古的书册——尽管很多已经无法被读出了。

“但在此之前,”吴羽策冲张新杰笑笑,“我想我们得先去看看叶修。”

[TBC]


说点别的没能写进去的:

伞哥就是消失了,没人知道他死没死。

这个灵魂交换是老叶文州探索神殿遗迹搞出来的。

要修补封印必须要去世界中心,要去世界中心只能从虚空转过去(其他的尽头也可以,但虚空有老熟人嘛)。

最后这个写的有点不清楚,文末加一下,之后改一下看能怎么更好一点。


觉得三章之内可以完结。


最后,双鬼叶超棒的!

评论(1)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歌_更新随缘 | Powered by LOFTER